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与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校友总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 党建动态 】 发布于 : 2021-06-15

    6月8日下午,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在腾骧楼135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曾攀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扶贫干部林华伟老师以《脱贫攻坚见闻,我的扶贫之路》为题作专题讲座。林华伟从脱贫攻坚、工作地域、工作内容、个人感悟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合姑洛乡的扶贫经历。在分享中林华伟谈到,美姑县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地方,但受地理位置限制,合姑洛乡相对落后,并详细介绍了合姑洛乡在脱贫攻坚战前后的对照,以及扶贫三年间所开展的工作。扶贫期间,林华伟带领扶贫干部和当地彝族群众完成乡道建设9公里,村道建设20公里;完成脱贫摘帽5个村,集中安置贫困户304户1548人,彝家新寨分散安置135户678人;落实产业项目9个、资金540万元,做到了村村有产业,集体经济有保障;为全乡小学、幼儿园募集资金130万元。林伟华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对脱贫攻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在基层锻炼中拓展人生的宽度。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将赤诚和汗水挥洒在打赢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带领贫困地区人民脱贫摘帽,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学习扶贫干部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用苦干实干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编辑:王耀荣、易家维

审稿:刘晓娜


上一篇 :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党员教师赴温江区档案馆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 学党史 知校史——我院教职员工参观校史展览馆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