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 党建动态 】 发布于 : 2021-07-01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一个引领时代精神并不断开创时代新局面的政党的观念。6月24日,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易家维老师以“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从红船精神的起源、内涵、延伸以及对青年的启示四个方面切入,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引申到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争做红船精神践行者,从“立志当高远,立志成大事,立志须躬行”三方面践行并发扬红船精神。最后,同学们围绕“党的故事我来讲”展开交流讨论。学生代表濮吉分享了毛泽东在青年时期“第一次用兵”——为保卫校园而组织长沙城内各方团体抵御乱军最终大获全胜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学生代表高梦荻则表示党课学习使自己对“红船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

    道路决定命运,旗帜引领方向。从小船到大党,红船精神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而不断丰富。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会在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勇担时代责任,接力奋勇前行。


编辑:梁钰清

审稿:刘晓娜


上一篇 :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 :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6月系列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