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9月系列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
【 党建动态 】 发布于 : 2021-09-29

    9月28日,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9月系列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杨石磊院长和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卢琦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并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本次学习会中,学院同时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通过专题影片片段赏析并围绕“感化教育的力量”分享“好老师”的故事。杨院长强调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需要真正做到理解、鼓励和关爱学生,要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在学生成长中获得人生的价值。


编辑:卢琦

审稿:刘晓娜


   


上一篇 :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10月系列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 :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9月系列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