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聚焦>>正文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成功举行首届学生开班典礼暨联合项目主任聘任仪式
【 新闻动态 】 发布于 : 2020-09-12

      


9月10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在弘远楼105会议室成功举行首届学生开班典礼暨联合项目主任聘任仪式。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仪式由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杨石磊主持。本次典礼同时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家长和合作方代表共同参加。


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的首届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数据科学学院的成立是两校共同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也是中美教育交流的重要成果,希望学院充分发挥两校的学科优势,努力在数据科学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上实现突破,把学院建成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创新示范区。希望同学们在交流互鉴中树立国际思维、全球意识,以守正创新的锐利锋芒成为勇于识变、迎变、求变、引变的时代先锋。卓志借由古词“浩淼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希望西南财经大学与美国特拉华大学携手共赢、扬帆前行;同学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造精彩人生。



特拉华大学校长Dennis Assanis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两校共筑一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高度赞同,同时代表特拉华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向学子们致以诚挚的欢迎。他指出,集结两所高校最优质教育资源及教育模式的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将使学子们树立全球文化观,具备创新思维成为勇敢无畏的行业精英,在未来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行政负责人杨石磊在发言中提到,同学们在人生的重要节点与国家和民族的考验交汇,成功考入由中国一流的财经大学和美国一流的公立常青藤名校合作共建的西南财经大学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展望未来四年壮阔征程,号召同学们做到三个习得:习得理性思维,习得科学方法,习得多元思维能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守住初心,在自我求知中完成自我蜕变,成为不断适应时代变革的长期价值创造者。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美方副院长Rick Andrews通过在线致辞,欢迎新生加入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他表示,通过中美双方教师联合授课,学生在数据科学板块可习得建立数据模型的能力,拥有分析性思维模式。因此,他希望在中美两校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模式下,学生能够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展翅高飞。


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院院长Bruce Weber和教师代表,在美财大校友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向莘莘学子们送上热烈祝贺,以及高度认同两校相辅相成,齐心并力的发展举措。


特拉华大学勒纳商学院Jennifer Gregan 教授, 陈滨桐教授通过在线致辞,表达了对两校合作发展蓝图充满信心同时对学子们展翅高飞充满期待。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赵咏晨表示将厚植爱国情怀,充分理解两校教育理念, 感受文化底蕴,勇担历史使命,争做“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的西财青年。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随后向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所聘任的西南财经大学三位联合项目主任颁发聘任证书,特拉华大学受聘的三位联合项目主任在线表达了感谢及携手同行道路上对教育教学精益求精的信心。







上一篇 : 讲好“开学第一课” — 我院首届学生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下一篇 :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院领导寄语
返回上一页